自娱自乐,感谢喜欢。
 

【伞修】小小的神明

Attention:
•不知怎么脑洞不是一般的大,可能是因为全职完结了所以有些神经兮兮,妄想伞哥成了小天使wwwww
•严重OOC
•超级OOC
•OOC到没朋友
•BUG简直不能用很多来形容
•要用很多很多
•即使这样都无所谓的话



很久很久以前,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:每一个英年早逝的少年,都将会化身为一个小小的神明,被上天派去守护他最为珍惜的人。据说,这是上天对逝者的补偿。

十年前,那个夏天,炎热的杭城,有一个十字路口。
苏沐秋成了一个小小的神明。
命运这种说法实在是很土,但这就是命运。
一切都来的如此之快。上一秒,苏沐秋还哼着小曲儿过着马路,手中拎着带给苏沐橙和叶修的冷饮;下一秒,飞快驶过的卡车将苏沐秋撞倒在地。
冷饮撒了一地,在坑洼不平的沥青路上蜿蜿蜒蜒地淌了一地。灼热的阳光烘烤着地面,苏沐秋恍若闻到了冰淇凌烤熟时的焦味。
触目惊心的血迹在地上铺开。与洒了的冷饮一股脑儿混在了一起,红红白白,红红白白,然后只剩下红色。苏沐秋愣是看出了几分艺术感。
……咦?躺在地上的那个少年,长得和我有点像啊?
苏沐秋想着,凑近看了看。
这不就是我吗?
妈呀我的血原来这么厚的吗流了这么多还能往外涌呢?这得快不行了吧?

也许是和叶修相处太久了,苏沐秋对着自己的身体也能这样尽职尽责地吐槽。
然后猛然间苏沐秋意识到,自己好像离死不远了。
苏沐秋的灵魂飘在半空中,低头看着那个流着血的少年。然后他又瞅了瞅自己脚底:飘着呢。
哎哟这和荣耀死了之后的视角挺像啊?不错嘛还挺有趣的诶?
苏沐秋兴致勃勃地想着,接着他看到叶修和苏沐橙朝这边冲了过来。
苏沐秋满心欢喜地迎了上去,挥着手打着招呼。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作为灵魂的苏沐秋穿过了叶修,穿过了苏沐橙,穿过了一切可以穿过的。
啊,一激动就忘了,我已经死了。
苏沐秋拍着自己的脑袋。
这次,好像不能从头再来了啊?

苏沐秋飘在自己的尸体旁边,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在盛夏的炎热中渐渐失去了该有的温度,看着从未哭过的苏沐橙当着一条街的人的面泣不成声,看着叶修那张处变不惊的脸因惊惶而扭曲,甚至连双手都止不住地颤抖。
苏沐秋看不下去了。他从来没有把事情这样搞砸过,他讨厌那个一动不动躺在地上的自己,他讨厌这个飘在空中同样什么都做不了的自己。
“爷不就是死了吗,又不是什么…”
【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?那什么才叫大不了的事?】
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,冷不丁地进入了苏沐秋的耳朵。
苏沐秋四下望去,却没找到声音的主人。街上看热闹的人都已经散去,带着各自的心情,惋惜的,惊恐的,冷漠的。苏沐秋有些心烦,因为叶修和苏沐橙还没有走,坐在原地,看着那滩冰冷的血迹。
说苏沐秋不难过,不害怕,那是假的。他真的非常难过,非常害怕,因为他死了,因为叶修和沐橙再也看不见他了,因为他还年轻,人生的路还很长。
但他不想毁了少年冰冷身体上最后一处温暖的笑容,所以他的灵魂强撑着没有哭。
苏沐秋以为这样一来,他的心里会好受一点,叶修和沐橙也会好受一点。
结果,苏沐秋这一次真的搞砸了。

【少年,别再看了。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】
“是啊,本来和叶修约好,我也会一起走那条路的。”
【而你,只是稍微走点弯路罢了。】
“……呵,我已经死了,没有路了。”苏沐秋喃喃道。
只一瞬间,苏沐秋眼前的一切都变了样。
洁白的房间里,只有自己和一个白衣的老人。
【欢迎。】之前的那个声音响起。
“你是谁?这是哪?”苏沐秋平静地问了所有灵魂都会问的问题。
【上帝,天堂。】自称上帝的老爷爷无不自豪地说着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苏沐秋笑得眼泪都飞出来了,好像刚刚死的人不是他似的,“上帝还真有啊?有趣有趣!”
“那我是不是天使?!”苏沐秋一脸欠扁地向上帝爷爷挤眉弄眼。
上帝爷爷无视了苏沐秋语气里的戏谑,点了点头,【算是吧。】
这下苏沐秋突然又不笑了,脸上竟笼上了一层悲伤。
“…不仅上天堂了,还成为了天使,死而无憾啊!”苏沐秋违心地说着,说得自己都有点信了。
【…少年,想哭便哭出来吧,他们看不见了。】上帝爷爷叹息道。
于是,苏沐秋没有抗拒,在天堂的这一方角落流下了他的第一滴眼泪。

苏沐秋哭得很安静。
哭完了,他抬头看见上帝爷爷还在看着他,于是苏沐秋闷闷地开了口:“爷爷你怎么还在呢?我脸都丢完了。”
【呵呵,还有力气和我开玩笑啊?我得给你布置任务啊,天使。】
“我去,刚来第一天就有任务的吗?!”苏沐秋毫不犹豫地抗议。
【不想去可以不去哦。派你去守着苏沐橙和叶修这两个人,去吗?】
“当然不…爷爷你刚才说啥?!”苏沐秋刚哭过的双眼瞪得老大。
【呵呵,去吗?】上帝爷爷耐心地又问了一遍。
“去去去去去去去!这必须去!怎么走啊爷爷?!”
【别急,没说完呢。】上帝爷爷早就知道苏沐秋会是这么个反应,乐呵呵的,不紧不慢。
“您说您说!”苏沐秋连称呼都改了。
【咳咳,】上帝爷爷清了清嗓子,【你是作为神明去的,他们看不见你,也感受不到,你依附着他们对你的执念而存在,所以若是有一天他们不再执着,你也就无法继续留在人间了。】
苏沐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【最后嘛…你会变的有点小。好了,去吧!】
没等苏沐秋那句“啥叫有点小?”问出口,上帝爷爷一挥手,苏沐秋就掉下去了,稳稳落在某个熟悉的肩头。
苏沐秋爬了起来,一转头就看见叶修那张大到惊人的脸。然后他突然就明白了有点小是怎么回事。
“我去!爷爷你坑我呢?!这是有点小吗?!!敢更小点?!”
【可以的。】
苏沐秋一秒闭嘴。
【呵呵,好好工作啊。】
“还用你说?”苏沐秋忿忿不平地回答。

就这样,苏沐秋又回到了叶修的身边。
作为一个小小的神明。



-TBC-

似乎是tbc?
但是要end也可以?
反正没人看所以无所谓啦wwww
高三狗看心情思考要不要写下去吧!
哦对了上帝爷爷需要威严所以他说话用中括号加粗【。

评论(8)
热度(234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日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