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,感谢喜欢。
 

【伞修】小小的神明2

Attention:
•全职高手完结撒花wwwww
•昨天晚上在被窝里看了几十遍的最终章根本听不下来www各种段子刷的根本听不下来wwww所以两点半才睡觉的我上课根本ˊ_>ˋ
•于是下午的理综ˊ_>ˋ我卒了
•但这一切造就了我继续写下去的信心【。
•还是OOC
•还是OOC
•还是OOC
•BUG似乎更多了?





苏沐秋大大也是个大心脏,三秒内就接受了自己已经小成一粒尘埃的事实。
环顾了下四周,苏沐秋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:叶修在给自己扫墓呢。
苏沐秋看着自己的墓碑,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,堵得慌。
他们说好一直在一起。成为职业选手,拿下每年每年的冠军,送沐橙上学,看她选择自己的人生。
他们三人本该一直这样走下去。
如果苏沐秋没有死。
可是没有如果。
苏沐秋用力地抹掉了不知不觉流出的眼泪,看向叶修。

光顾着自己伤感的苏沐秋起先并没有注意,因为他的思考维度里,叶修和哭是没有关系的。
现在一看叶修的脸,苏沐秋着实吓了一跳。
撞烂了的水龙头。
一个俗到不能更俗的比喻在苏沐秋的脑海中飘过。要知道苏沐秋平时可都挺有文化的,一碰上和叶修有关的事…唉。
苏沐秋看到叶修手里紧紧攥着的几张账号卡。
秋木苏,沐雨橙风,君莫笑。
这三张曾属于苏沐秋的荣耀,现在却失去了主人。
叶修的肩在颤抖。苏沐秋从没见过这样的叶修。这个在自己墓前哭成这样的叶修,苏沐秋没见过,也不想见。
苏沐秋叹了口气,顺着叶修的头发爬了上去,一晃落到了叶修的鼻尖。小小的神明伸出他小小的手,擦了擦叶修的脸,“…难看死了,别哭了。”
苏沐秋的手还没收回来,叶修突然猛地抬起了头,差点把苏沐秋甩下来。
“…沐秋?!是你吗?!”满含期待的声音。
“诶是我呢叶修大大!!!”苏沐秋欣喜若狂地在叶修眼皮地下使劲挥着小手。但这一次,他没有得到叶修的回答。
唉…果然是巧合啊。苏沐秋想。
叶修大概也觉得自己是出现幻觉了,无奈扯了扯嘴角,起身回家了。
苏沐秋趴在叶修的肩头,也回家了。
回那个他曾带叶修回去的家。
死亡,真的可以改变太多太多。

回到家,苏沐橙在厨房里忙碌着。听到关门的声音,苏沐橙探出了半个脑袋。
“回来啦?明天就去嘉世的事没忘了说吧?”
“没忘呢,”叶修回答,然后又若有所思地看了苏沐橙一会儿,犹豫着开口,“我好像…听见沐秋的声音了。”
“噗,我已经十二岁了。”苏沐橙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“………”叶修和苏沐秋都向苏沐橙投去了哀怨的眼神,不过后者苏沐橙感受不到。
“…好吧好吧,”苏沐橙正经了几分,“哥哥他…说了啥?”
“呃…这个,一定要说吗?”叶修突然有点后悔提起了这个话题。
叶修似乎看到苏沐橙的大眼睛里迸发出了奇异的光芒,盯着叶修闪啊闪啊的。
苏沐秋在叶修的肩上乐成了一个傻比。
“……咳咳,他嫌我哭得难看来着。”叶修还是开口了,有些尴尬。
“哈哈,哥哥看来挺好啊,还能安慰你呢。”
“嗯。”叶修应了声,走进厨房帮苏沐橙的忙,不再说话。

苏沐秋乐完了,有些伤感,伤感了那么一会儿时间,又激动了起来。
叶修刚才是真的听到我说话了啊!怎么回事呢?我还没死透?!
正百思不得其解呢,苏沐秋突然听到了久违的上帝爷爷的声音。
【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,你们那时候灵魂共鸣了,特有默契。】
只不过和苏沐秋说了几句话,上帝爷爷的语气竟然也变的…嘲讽了几分。
“哦?!那接着默契默契他们能不能看见我?”苏沐秋没有放弃任何一种可能性,飞快地举一反三。
【理论上来说,应该是可以的。】可是少年啊,你能拿什么去要求生者对亡灵的执念能够一日日地加深呢?小小的神明,终究是会消失的。
后半句话,上帝爷爷没有说出口,也不忍心说出口。
“这还真不错啊!看我到时候把他俩吓傻!”
少年的想法,总是这样单纯美好,也正是被这种心性感染,上帝选择了不要告诉苏沐秋真相。
上帝的私心,是希望这样的笑容能存在于少年的脸上,多一秒,都好。

苏沐秋和上帝爷爷愉快地谈着话,算计着大概还要过多久叶修和沐橙才能见着自己,忙碌了好一会的两人已经摆好了碗筷准备吃晚饭了。所以苏沐秋从叶修的肩上滑下,在桌上随便找了个杯子就坐在了杯沿上。
“叶修,尝尝这个红烧肉。”苏沐橙将一盘黑糊糊的石头块推到叶修的面前。
“……呃,这…是红烧肉?”叶修丝毫不掩饰语气里的难以置信,但还是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。
苏沐秋看着叶修艰难蠕动着的嘴,和他的胃,感到了一丝丝的抱歉:当初真应该好好教沐橙做饭啊!失策,失策!
“怎么样?虽然长得不好味道还不错吧?”苏沐橙星星眼。
若是换了苏沐秋在这里,一定不假思索地就点头了,顺带的还能说出好长一串赞美之词,但现在被问的人是叶修。那个不说实话就会死的叶修。
苏沐秋把牙咬的咯咯响。说实话你就死定了要是伤了沐橙的心我和你没完啊叶修!
忽的眼前一黑,苏沐秋扑通就掉水里了。他好不容易扒拉着爬回杯沿,就看见叶修黑着脸猛喝水。
浑身湿漉漉的苏沐秋还顾不得把自己弄干,就看见叶修故作淡定地迅速放回了水杯,继续吃饭。
苏沐秋看着妹妹失望纠结的脸心里那叫一个疼。于是他放弃了神明的节操与形象,趴在桌上大声呐喊着:“叶修你大爷!!!!!”
反正没人听见。

红烧肉最后还是被吃完了。
叶修看着一脸郁闷地收拾餐桌的苏沐橙,想了想开口说道,“别担心,总有一天会烧得比沐秋好的。”
苏沐橙愣了愣,然后就看见叶修走到了电脑前开始打荣耀。
“嗯,会比哥哥好的。”

可怜的湿漉漉的苏沐秋,现在正愤恨地努力将水都蹭到叶修的身上。

那天晚上,叶修脱裤子时发现,自己裤裆那块儿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湿了一块呢?

小小的神明知道原因。


-TBC-
虽然没人看但我还是开心地写wwww

评论(14)
热度(1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日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