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,感谢喜欢。
 

【全员多CP】我干啥要注册这lofter?!15

·我这么多天没更新是因为我在摸鱼本!

·伞修伞的摸鱼本很快就要来了不来一发吗!

·这一章!每个!CP!都!挺充实【x

·我简直像在写小学生描写日出的作文【no

·喻黄林方昊翔周江郑徐双花双鬼方王伞修楚苏韩张

· @晓妖妖妖 这位从昨晚催更到今天早上的√   @SADAAAAA。 

·前文戳我

·OOC*3

·私设如山

·Let's GO!!!!



因为解决了叶修这个起床困难户的问题,他们浩浩荡荡一群人到达海边沙滩的时间连四点钟都不到。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的一方升起,正片天空呈现出混沌的颜色笼罩着大海。穿过空气,依稀可以望见刺穿海面发散而来的淡金色微光,像是来自于深海的黎明。许是淡薄的光明让深黑色的海域显得柔和,从天际层层推来的海浪在岸边堆叠出波纹,在人的脚下错落出深浅不一的线条。沙滩上看日出的人不止叶修他们几个,星星零零的情侣沿着海岸线一路散落过去,像叶修这样拖家带口组着团的,不仅是少数,该说是仅此一批。

整个沙滩只听得到海浪拍打海面的声音,偶尔会有小情侣的窃窃私语随着海风而模糊不清地飘过,夹杂着早期的海鸥觅食时的鸣叫。还未接受阳光洗礼的海风总是会拂来几分寒意,惹人不自禁地收了收敞开的外衣。每一个人都坐在沙滩上,安静地等待日出。

海上那片天空,还是灰蒙蒙的。

 

黄少天也是难得的没有说话。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玩得有些累了,亦或是今早根本就没怎么入睡,他的眼下生出了不浓的黑眼圈。黄少天眯着眼睛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,任由海风撩拨着自己的发丝,脑袋随着喻文州的呼吸均匀地上下轻轻起伏。

喻文州笑着动了动肩膀,见黄少天迷迷糊糊看着喻文州不明所以,便直接将他揽在了怀里,另一手紧了紧黄少天的领口。

“困了吧?困了就睡吧,我拍回去给你看。”

一听这话,黄少天反而来了劲头,倏地从喻文州怀里爬了出来,摇摇晃晃地摆正了自己的身形。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说,“不行不行不行,我清醒得很呢!我要和队长一起看日出才行!平时这么忙要训练要比赛哪有时间看什么日出啊!机会这么难得,我这种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岂能错过!队长你别让我睡啊要是我睡着了你不叫醒我我跟你急啊!”

“知道了少天,”喻文州轻声笑了笑,“那就等会回去再睡吧,快要出来了。”

黄少天没再说话,顺着喻文州指的方向望向了渐白的地平线。

 

方锐整个人都倒在林敬言的怀里,一脸舒适地斜着眼睛看着天际稍亮的一小段海域。而后者只是宠溺地笑笑,推了推鼻梁上有些下滑的黑框平光镜,再帮怀里的人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。路过他们身边的两个学生模样的妹子好奇地向这个方向看了看,林敬言便回给他们一个温文尔雅的微笑,虽然不是周泽楷,但妹子的脸上都飞快地爬上一抹红晕,只是天色未明,看的并不真切。

“林大大你可以啊,才坐下来多久啊就攻略了两个未成年少女!”方锐躺在人怀里咂嘴,“啧啧啧怎么当年不见你这么好功力啊?”

“方大大你言重了,”林敬言可听得出来这不是吃醋,纯粹调戏,“当年要是我没这功力,能把您老拐回来啊?”

“诶哟!老林,你终于承认是把我拐!回来的了啊!”方锐的重点难得有一次不对。

林敬言低头,看见方锐的耳根略微有点红,也不去拆穿,“是啊方锐大大,好不容易把你拐回来的,还没收到钱呢,你别跑了啊!”

 

方才还呈现着鱼肚白的地平线周围,稀薄的云朵正不断地变换着色彩。

 

唐昊和孙翔就坐在林敬言和方锐的边上,亲耳听闻这两人看个日出还恩爱秀的停不下来。唐昊冷哼了一声,恰巧被方锐听在了耳里,于是唐昊的脑门正中便遭到了一粒小石头的攻击。

被攻击的唐昊条件反射地发出了一声“擦!”,没想到方锐舒舒服服在林敬言怀里喊:“诶哟小糖糕你怎么了啊!核桃你怎么不照顾照顾他呢!没事吧小糖糕!太阳快出来了你好好看啊!”

贼喊捉贼的一番话让唐昊都不知道接下去要说点啥了,只好在孙翔的偷笑下悻悻地坐下,一把抓过笑得肩膀直抖的孙翔,两个人的脸几乎都要贴在了一起。

“翔~啊~”唐昊压低了声音对着孙翔的耳朵吹气,“你在笑什么呀,和我分享分享呗?”

“哎哟,痒,你别玩了!我不笑了行了吧!”孙翔被唐昊弄得受不住了,连忙认错。

唐昊满意地放开了孙翔,满意地轻啄了下对方通红的脸,笑得邪魅地帮孙翔竖起了挡风的衣领。然后拉着别扭的孙翔往自己这边靠了靠。

 

天边的橙黄色,似乎在时间的流逝中一点点地扩散了开来。

 

江波涛瞅了眼一旁打情骂俏正欢着的自家队员和呼啸队长,露出了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,口中说出的话却是:“呵呵,等翔~翔~回去,我们再找他算账。”

从后方圈抱着江副队的周泽楷在江波涛的头顶点了点头,喉咙里发出一声混沌的“嗯。”

轮回的两位正副队长如此高调的秀恩爱行为,引得无数来海边看日出的年轻男女驻足围观。江波涛被周泽楷圈在怀里,被路人有意无意的那一瞥搞得不太好意思,便轻声问周泽楷:“小周啊,你这样坐着怪累的吧,要不我们还是并排坐好了。”

“…不累。”周泽楷说着,用下巴在江波涛的头顶蹭了蹭。

“……可是小周,他们都在看我们呢,多不好意思呢。”江波涛内心挣扎一番,还是对周泽楷说出了自己想要并排坐的真实原因。

周泽楷一脸恍然地往四周看了看,全都是不认识的女孩子。

周泽楷酝酿了一番感情,或许是想做出韩文清那样具有杀伤力的表情,然后挨个盯着那一圈女孩子看了过去。

女生们都捂着脸一路小跑着走了,在沙滩上留下一连串混乱的脚印。

虽然过程有所不同,但周泽楷和韩文清起到了一样的效果。

满意的周泽楷将怀中微微无语的江波涛圈得更紧了一点。

 

来自深海的那倒微弱的金光,也不知在什么时候变得明亮而略有些晃眼了。

 

等得有些累了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原本大字一张,躺倒在了沙滩上,现在却被逐渐嘈杂起来的光亮和海岸拉了起来。突然进入眼里的光芒让两人刚刚睁开的双眼又眯成了一条缝,张佳乐正要用手去遮挡,照射在自己脸上的光已经黯淡了。

眼前出现的,是孙哲平缠着绷带的手。

“大孙,手还好吗?”没有了光的刺激,张佳乐还是觉得眼睛有点酸。

“当然好了,瞎担心什么。”孙哲平说着,扯了扯张佳乐的小辫子。

“是吗,那就好啦!”张佳乐转头看着孙哲平,绽开一个如晨光般灿烂的笑容。

“嗯。”孙哲平应声道,挡着光的手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,“怎么样,还刺眼吗?太阳快出来了,不看可惜了啊!”

“早就适应了,大孙你别挡着了!手臂举着酸不酸啊?我给你揉揉!”张佳乐也留意到了从眼前的指缝间流露出来的金光,伸手拉过孙哲平的手。

“不酸,不用揉了。”孙哲平反扣住张佳乐的手,抓紧,“快看,出来了。”

 

那金灿灿的太阳,终于在天边探出了半个脑袋,在海面上铺来一道金黄的波纹。海边的光芒有强烈了几分。

 

郑轩和徐景熙在发现了黄少天一行人之后就倍感压力山大,但在一起玩了一晚上之后,便发现其他战队的大神们也和自家正副队长相差无几,嬉笑怒骂,小打小闹,都是拥有各自生活的普通人们。只不过,现在自己坐在自家正副队和昔日繁花血景组合的中间,加之正面迎来的刺眼光亮,郑轩和徐景熙都觉得他俩被一圈的闪光弹包围了。

“哎,小徐啊,你说我们这趟旅行是该来不该来啊?”郑轩凑在徐景熙耳边小声地问。

“感觉这趟祸福相依啊,”徐景熙思索了下,“不过收获还是挺大的,至少在信息量这方面。”

“果然压力山大!不过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啊!算咯,专心看看日出吧!”郑轩想来这两天的经历也觉得哭笑不得,不再多言。

“话说郑轩,我刚刚在想,咱俩要是退役了,在海边买套房子每天都这样看看日出日落,是不是也挺好?”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,徐景熙说话的时候没有看着郑轩。

“很好啊,还可以请队长和黄少一起来玩。”郑轩先是惊讶,但很快便笑了起来,“看来我得更加努力打比赛了啊,要涨薪水才行!”

徐景熙看着沐浴在晨光里的郑轩,突然想到了一句很久之前看到过的话。

『风景是否美丽,取决于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是否称心如意。』

徐景熙觉得,日出,很美。

 

沙滩上的人们都被太阳所照射出的蓬勃生机所渲染,兴奋着面庞纷纷站立了起来,用手指指向那愈发亮堂的天边。

 

“阿策,太阳出来了。”李轩也站了起来,顺手拉起了吴羽策。

“看到了,的确很好看。”吴羽策不是个话多的人,但也算不上有多沉默,“有机会的话常来看看。”

“没事就往厦门跑啊?机票也很贵的!”李轩目不转睛地盯着太阳升起的方向,但嘴上是回复着吴羽策的。

“……阿轩你真傻了还装傻,我说回西安去看。”吴羽策嫌弃地瞥了李轩一眼。

“哈哈哈我知道啦,开个玩笑嘛!”李轩开心得像个孩子,一巴掌拍在吴羽策的手臂上,“阿策看看看!哇!真的好看诶!一晚上没怎么睡,值了!”

吴羽策没说话。日出的确很美,但他们以前却从未注意。这将世界从黑暗带向黎明,将人类从沉睡中唤醒,从罪恶中救赎的光芒,每一天都升出一个新的姿态。

珍惜眼前事,眼前人,吴羽策想。

果然没错。

 

太阳已经完全地升上了天空,原本聚集在沙滩上的人们也都渐渐离去。

 

“唉。”方士谦突然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转身准备叫人回酒店的王杰希停了下来,关切问道。

“其实,日出之后,这样挂在天空的太阳也很美啊,只不过,大家都不看了呢。”方士谦说着,嘴边的微笑说不出是落寞还是别的什么。

“…………”王杰希没有说话。

“人们果然对一直存在于身边的美无动于衷呢。”方士谦边说边笑了起来。

“这是一个原因吧,”王杰希开了口,“还有一个原因,正因为太阳太过耀眼,所以才置身于那高远之处而常被人遗忘。若是存在于身边,这等耀眼该灼伤多少人的双眼?”

“……所以,人也是这样吧。”方士谦最后看了空中的红日一眼,起身问,“刚才起就没看见叶修啊?”

王杰希明白方士谦话里是什么意思,心中明白,也不多说,开始找不见踪影的叶修。

 

“他一直坐在那边呢。”苏沐橙指了指稍远处坐着拿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的男子。

“叶不修你不道德啊!!公共场合别抽烟!!!”黄少天隔着老远冲叶修喊着。

叶修听到了声音,看众人要走,便也站了起来往这边过来,边走边喊:“没抽好吗!你看到有烟飘起来了?哥就是叼着有个口感!”

“嘿嘿,老叶,怎么样!我们把你叫来看日出,没错吧?”方锐待叶修走进了,朝他背上就是一拳,“想必你是第一次看,快谢谢我们!”

“呵,”叶修给了方锐一个无情地白眼,“哥看日出的时候,你们连一起看日出的人都没找到呢!第一次?怎么可能!”

“我去?!就你!还早上起来看日出?!”张佳乐深表怀疑,“你会这么有情调?!”

“就是就是,就你这个每天打游戏打到早上才睡的,会去看日出?”孙翔也不信。

“叶神既然要看日出,是和谁一起啊?”江波涛倒没有多怀疑,关心起了另一个重点。

“想知道啊?下次带你们去啊。”叶修扔下这么一句就不说话了。

 

还是之后回了酒店,叶修随便吃了点回房间【别问我是谁的】睡觉去了,众人问了苏沐橙才知道。

“叶修和哥哥约好,每次赢了冠军之后都通宵庆祝,完了一起上山看日出的。”

 

“叶修四次都履行了这个约定。” 


-TBC-

我真想把TBC换成END我会说【x

评论(88)
热度(2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日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