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,感谢喜欢。
 

【伞修】一叶之秋的三秒世界

终于冠军了!!!!不能更激动!!!哭了两天之后整理了脑洞!!

文笔渣到爆所以只是想到什么写什么! 

那么开始啦!!




我是一叶之秋。
没错,就是那个斗神,一叶之秋。
叶修的,斗神,一叶之秋。
正在倒下的,一叶之秋。

第十赛季,荣耀联盟的最高舞台上,总冠军的争夺之中,我,倒下了。
一瞬间,视角变得灰白。伴随着屏幕上跳跃而出的荣耀,屹立到最后的却不是我。
是君莫笑。
叶修的君莫笑。
第二次,输给了叶修的君莫笑。

就在刚才,我在荣耀中倒下。
而,也就在刚才,我听见叶修说:
“沐秋,看到了吗?你的君莫笑,打败了我的一叶之秋。”
于是,就在刚才,一瞬间,我明白了。
秋木苏,苏沐秋,这两个记忆深处的老朋友,一直都在。
已经过去十年。

荣耀。
第十赛季,总冠军,兴欣。

十年前。
没有嘉世,没有联盟,荣耀还只是一个刚刚面市的小型网游。
一叶之秋,不是斗神,不是冠军,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角色。
硬要说的话,也就是我的操作者比普通玩家了不起了一些。
十年前,那个夏天,我的生命里出现了秋木苏。和苏沐秋。

一起刷任务,一起练级,一起下副本,一起打BOSS,一起在副本通关后任凭两位操作者让我们摆出胜利的造型。
更多的是在竞技场和秋木苏没完没了地PK,一起变得更强。

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是如此不可分。全荣耀都知道那个强到逆天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的身边,站着一个同样强到逆天的神枪手,秋木苏。

游戏里,一叶之秋和苏沐秋是全荣耀或追捧或追杀的对象。
游戏外,我们的操作者,两个热爱荣耀的少年,挤在两台电脑面前,吵吵嚷嚷地互喷着垃圾话,游戏里的配合却那么天衣无缝。

他们会因为留着口水畅想未来而在游戏里走错路,最后却比谁都先取得副本的首杀;他们会因为一句话在游戏外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,然后在我们快被小怪挠死时神一般的救场;他们会一切追逐荣耀的少年会的,因为那两颗跳动的荣耀心。

我一直觉得叶修是个天才。荣耀天才。
但我发现,苏沐秋比叶修更加天才。
一个有着那般近战能力的远程职业角色,我发誓全荣耀仅此一个。
也只有苏沐秋,能在叶修的不败纪录上狠狠添上几笔浓墨重彩。虽然最终还是叶修的胜率略胜一筹。
还是苏沐秋,能构想出却邪、千机伞这样的天才之作。
十年前的一切,都有苏沐秋和秋木苏。

直到那一天。
叶修破天荒地没有登录荣耀。
苏沐秋也没有。
就这样过去了半个月,我呆在那场狭小而冰冷的账号卡里。明明是夏天。
半个月后,叶修终于登录了。
但我却没能看到秋木苏。
电脑外也没有传来苏沐秋温和的声音。
叶修的沉默,和他微微颤抖的指尖。
我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什么,但我坚信,秋木苏会回来的。

叶修带着我进入了联盟,进入了嘉世。我是一个人。
叶修操纵着我打下了三个总冠军,建立了一个王朝。我是一个人。
叶修让我被封上了斗神的称号,虐翻了联盟内各个大神。我是一个人。
一开始分外不习惯,身边不再站着那位神枪手,现在却渐渐麻木。
然后我感受到叶修叼着烟静静的沉默。
叶修,原来也一个人了这么久。

嘉世成绩一再的下滑,我和叶修都深知原因,但无能为力。
那时候我常想,如果苏沐秋也在,就一定不会有这种事发生。可是没有如果。
最糟糕的那一天终归是来了。我感受到叶修为数不多地颤抖着双手,将我交到了另一个人的手里。
我想,叶修当时的心情,大概就和当初苏沐秋放下君莫笑的心情一般。
“没什么,只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叶修履行了这个约定。从头再来。
淘汰了嘉世,杀入了联盟,叶修一直都没变,享受比赛,追求胜利,一心荣耀。
叶修在我和沐雨橙风中选择了沐雨橙风,我一直都知道这会是他的选择。
沐雨橙风,是昔日的苏沐秋,昔日的秋木苏。
而我,跟着孙翔去了轮回。
在那里,我遇到了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,和他的一枪穿云。
我承认周泽楷很强,但叶修更强。
不为别的,就因为苏沐秋曾经说过:叶修,最强。

周泽楷真的很强。
能将神枪发挥出这样战力的,他是第二个。
那样的神枪,像极了秋木苏。
那样的操作技巧,像极了苏沐秋。
但还是不够啊。
苏沐秋,才是真正的神枪。
枪王这个称号,十年前就该有主人了。

或许是因为很久都没有体会过这般惨烈的倒下了,我第一次发现,倒地的过程原来可以这么长。
长到足够我回忆这十多年来的荣耀。

六秒半之前,我,君莫笑,一枪穿云站在最后的舞台上。
三秒半后,一枪穿云倒下。
三秒后,我再次倒在了千机伞下。
然后在这一瞬间,我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个老朋友,那个真正的神枪手,那个千机伞原本的主人,那个一直站在叶修身边的人。
在这一瞬间,我才发现,不是秋木苏没回来,而是苏沐秋一直都没离开。

荣耀。

比赛结束,我不能亲眼目睹叶修站上颁奖舞台,但是我知道,这个迟来十年的冠军,终于来了。
冠军,荣耀,属于叶修和苏沐秋。
虽然迟到十年,但叶修终归给了苏沐秋早该属于他的荣耀。

荣耀十年。
十年荣耀。

-End-

评论(8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日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