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,感谢喜欢。
 

【青黄】精神病院的故事

•今天是青黄日!小天使们节日快乐wwww
•在最后的一小时暗戳戳地来一发!
•不是新写的因为我写不出ˊ_>ˋ
•以前的文笔也是一如既往的渣ˊ_>ˋ
•OOC*3
•Let's GO?!


精神病院的故事
帝光精神病院有两个住户。
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。
半年前他们同时入住了帝光精神病院,两个人就住在六号和八号病房,隔壁。
但是青峰有一个只有医院内部人士才知道的秘密———青峰大辉并没有病。

青峰和黄濑本不相信什么命运。他们只相信自己和自己的未来。青峰和黄濑一起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,相伴着承诺着要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。然而造化弄人,上帝和他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。
半年前的那场大火,将青峰和黄濑从熟睡中拉扯出来。火势阻断了他们未来的道路。在明亮的火焰中,青峰看见黄濑对自己说“小青峰,活下去”。
然后自己被一双柔弱的手臂推出了正在倒塌的别墅。青峰的眼前晕眩了。

第二次的强制醒来已经是三天后。青峰盯着雪白而刺眼的病房的天花板看了很久,才相信这残忍的现实不是梦。
头上传来阵痛,但青峰顾不了这么多,踉跄着走到黄濑的病床前,颤抖着握住他毫无血色的手。
“黄濑……快醒来啊。”
医生告诉青峰,黄濑生命体征并无大碍。只是,头部的重创和大量有毒气体的吸入使他不如青峰那么幸运。
黄濑的智力和记忆受到了很大的影响。直白地说,黄濑凉太变成了神经病。

当被告知黄濑需要到帝光住院疗养观察的时候,青峰毫不犹豫地收拾起了行李,对医生说:“我陪他一起去。”
所有人都在劝青峰放弃吧。但除了黄濑,没有人可以阻止青峰。而这唯一人选,似乎已经不记得他曾心心念念的小青峰了。

来到帝光生活了大半年了。起初,黄濑并没有完全忘记青峰。只是青峰的身影已在黄濑的脑海中慢慢淡化了。但黄濑还是会抱着篮球,口中念念有词:“小青峰来one on one啊!”每次说完,黄濑都会笑得一脸无邪,看向站在自己旁边的青峰:“大哥哥,小青峰是谁呀?我好像很喜欢他呢!”
青峰的心脏的每一寸都在揪痛。那种窒息的触感从内心深处溢出,一点点地蔓延在他的胸腔内,几乎要让他痛得跪坐在地上。可是他总是笑着对黄濑说:“他是一个坏人哦,凉太不要记住他也行的。”
“诶?!!真的吗?!!”黄濑眨巴着眼睛看着青峰,“那大哥哥你是好人吗?!!叫什么呢?!”
“……叫我大辉就好了。”
“大辉!”黄濑弯着眼睛咯咯咯得笑了,“大哥哥的名字和人一样温暖呢!”
“真好!我喜欢大哥哥的名字!”
还没等青峰说出什么,黄濑的注意力便又转移到别的事物上去了。孩子都是这样的。
尽管,他们早已不是。
篮球滚到青峰的脚边,上面还残留着黄濑指尖的温度。

青峰躺在自己的床上,回味着陪伴黄濑度过的每分每秒。他亲眼看着黄濑一点点地将自己淡化出他的生命。看着黄濑一点点的痊愈却缺失了与自己一起度过的记忆。看着黄濑像个孩子一样每天快乐地活着。
是啊,忘了我才是正确的选择。
不要奢求他能再记起我了。
凉太的未来,应该是明亮温暖的。就像他的笑容一样。不能有我。
只是,这样我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?
青峰的眼角有温热的液体滑落。
突然,房间的灯一黑。青峰一个激灵从床上翻身而起,毫无停滞地冲向隔壁。
似乎是停电了,病房的电子门都停止了运作。医院内顿时乱做了一团。好在病人们都不知道怎么正确地打开房门,所以尽管吵闹,却也不至于陷入恐慌。
青峰在黑漆漆的环境中摸索着打开了黄濑的房门。墙角蜷缩着一个瑟瑟发抖的人。金色的发丝在月光的照耀下泛着银色的光辉。青峰心疼地蹲下身,伸出手臂环抱住那单薄的冰凉的躯体。
“没事了凉太,我在这里。”
“……小青峰?”
青峰的身体一震。“凉太…你刚才说什么?”青峰的脸上带着惊讶,喜悦,难以置信。
“…大辉哥哥?……我刚才是叫了小青峰吗?…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小青峰…虽然你说他是坏人…可是我还是想到了他……对不起…”
青峰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。“凉太不需要道歉啊…”
“…可是小青峰真的是坏人吗?”怀中的人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“……是啊,真的是很坏很坏的人哦。”
“可每次叫他的名字,都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呢……”
黄濑没有注意到青峰僵直的身体,在青峰怀中渐渐地睡去。看着黄濑疲惫不堪的睡颜,青峰谈了口气,帮他盖好了被子,从房间里退了出去。
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。

小孩子的恢复能力向来是很强的。一觉过后,黄濑早就忘记了昨天晚上停电的那破事,开开心心地去帝光的水池里抓小龙虾了。
青峰被叫到了院长的办公室。
“青峰先生,关于昨天晚上的事情是在是不好意思。一个异色瞳的病人溜了出来用剪刀把电路线剪了,我们已经把他隔离了,不会再有这种事发生了。”
“没事…辛苦你们了。凉太没事就好。”
“嗯…黄濑先生现在的恢复状况还算不错,脑中的淤血也渐渐消去了。只不过,虽然能回到成年人的智力,也不能保证他的记忆能回来啊…”
青峰的手紧紧握住了椅子。痛苦,孤独,无助,全部向他袭来。翻滚着,叫嚣着,简直要把他吞噬。
“…………这也是没有办法的。”违心的话从口中说出。青峰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威胁着医生一定要治好黄濑的青峰了。黄濑的病让他感受到了生活的残忍。
院长无奈地叹了口气。“黄濑先生大概再过一周就可以出院了,青峰先生请做些准备吧。”
一周啊。青峰没有想到时间过的这么快。他和黄濑分道扬镳的日子竟然就在一周后就要来到了。一周后,黄濑重新长成为大人。只是这一次,黄濑凉太的生命中,不再有青峰大辉。
“……谢谢院长一直来的照顾。那么我先告辞。”
“………青峰先生,打算怎么办呢?”
“……我只要,能一直在远处看着他,就好。”
远远地看着,就好。

“大辉———”黄濑哭着冲进青峰的怀里。轻轻擦拭掉黄濑脸上的泪水,青峰柔声问道:“凉太怎么哭了?没抓到小龙虾?”
“不、不是…那边的小孩子们说我是神经病!我不是神经病!”
青峰的心脏没由来得又抽痛了。
“凉太怎么会是神经病呢。我才是神经病呢。”
是啊,一个不折不扣的神经病。
“诶?!大辉是神经病吗?!”
“是呢!能比我神经病的只有我自己哦!”
一个连自己的爱人都无法保护的神经病。
“怎么会!大辉才不是神经病呢!”
“……好,凉太说不是就不是。”
就算害你变成这样,还是不愿意放手让你走的神经病。
青峰捏了捏黄濑因生气而微微泛红的脸颊。分不清是宠溺还是苦涩的微笑挂在脸上。
“……大辉,我困了,想睡觉。”
哭过一阵的黄濑胡乱的抹了几把眼泪鼻涕便靠在青峰肩上睡着了。均匀的呼吸声从青峰的肩头传来。
听着这样的声音的时间,还有一周啊。
一个人的青峰,笑不出来了。

黄濑真的慢慢长大了。智力也恢复到了一个成年人的水平。他似乎忘了过去半年在医院里和青峰的朝夕相处。每次和青峰见面都只是点头示意,再无其他。
医生告诉青峰,这是因为淤血在消失的缘故。
还有一天,黄濑就要出院了。
而青峰长达半年的精神病院生活也要在此画上句点了。
黑暗沉重的压在人的心头。青峰不知在多少次辗转反侧中迷糊地睡去。
一片火光。
青峰以为这只是个梦。但当门外传来人们慌乱焦急的喊声时。青峰从这个冗长的噩梦中惊醒了。他想起了半年前那个大火的夜里,炙热的火焰中那双冰凉的双手的触感。青峰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
他冲出了房间。几乎是用砸的方式开了门。
然后他看到了火光中那个金灿灿的高挑背影。
“凉太!!你在干什么!快出来啊!”
黄濑微笑着转过身,给青峰一个温暖的笑容和一张满是泪痕的脸。
“小青峰,对不起啊。这次我好像不能保护你了呢。”
好不容易想起来了,却又要再一次忘记了吗?
这一次和小青峰分开,就是永远了吧。
小青峰,你相信有来世吗?
……我真是个神经病啊,小青峰怎么会相信这种事呢。
液体从黄濑的眼中不停的滑落,好像要把毕生的泪水都在这里一次性用完一般。“快走啊,小青峰。”
“要活下去啊,小青峰。”
“忘记我活下去吧。”
“小青峰,才不是坏人呢。”
青峰已经听不见黄濑说了什么。
凉太!你想起来了吗?!
凉太!快和我一起走啊!
凉太!你为什么在哭啊!
青峰和黄濑之间只有几步之遥。那扇不知开过多少次的门现在却死死地嵌在墙中,任凭青峰如何冲撞都不能打开。
最后的几秒内,青峰只看到黄濑的嘴唇张张合合,火光映照下,黄濑的脸是那么的苍白。青峰被拖着出了医院。
“我真是越来越像你了啊,黄濑。”
“眼泪怎么都流不完啊,太丢人了。”
“快来嘲笑我啊!!”
“凉太—————”
所有人都看着这个男人。没有人敢多说一句什么安慰的话。因为他们深知,这个男人失去的不是黄濑凉太。而是他的整个生命。

“小…小青峰………”
哈哈,青峰嘲笑起了自己。竟然都幻听了吗,看来我真的是个神经病啊。
“……小青峰,我、我没死。”
难以置信地抬起头。完好无损的黄濑站在自己的面前。病号服的边缘看得见烧焦的痕迹。黄濑苍白的脸上带着歉意,微锁的眉宇间述说着某种情绪。
“……我不是在做梦吗?”
“扑哧,小青峰这个台词好老套啊你从哪里学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?!!”
真的是黄濑。
真的是那个和自己一路走来的黄濑。
真的是那个和自己站在一起的黄濑。
真的是那个,将陪自己一直走下去的。
言语的苍白已然无法描摹青峰内心奔涌而出的喜悦之情。青峰将他紧紧拥在怀里,仿佛要把黄濑融入自己的身体。
“对不起,我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“……小青峰,对不起的是我。竟然忘了你这么久。再也不会忘记你了。”
我们要一起一直走下去的约定,我再也不会忘记了。
“喂!!!!别光顾着看给我灭火啊!”
终于有个正常人想起了当务之急。

众人努力下,火终于熄灭了。
也许是个奇迹,零伤亡。黄濑还误打误撞般恢复了记忆,和青峰开开心心地出院回家到床上汪汪汪了。毕竟半年了嘛。而且,在命运捉弄下又走回正轨的他们,还有余生那条很长很长的路要走。

“不过凉太,你那天怎么逃出来的?”
“嗯…一个异色瞳的男生拿着剪刀从窗户进来带我跳下去了呢。还说什么自己家的笨蛋晚上烤美味棒吃烧着了房子,他有必要给他擦屁股什么的…我当时太惊讶都没问他叫什么呢……”
“……………异色瞳那个混蛋…”
青峰感到背后一凉,打了个冷颤。
“小青峰你怎么了?”
黄濑纯良的脸在眼前放大,“小青峰你吓成神经病了?!”
“…你才是神经病。”
青峰吻了吻黄濑的嘴角。
“还有……叫我大辉。”

他们真的还要走很久很久。
这一次,上帝不敢再和他们开玩笑了。
因为他的膝盖上插着一把剪刀。


-Fin-
我不懂为何我的文都会一秒变逗比ˊ_>ˋ
ORZ

评论(9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日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